0622

又有幾天沒有見著我,哈。 應該沒有人注意吧?

平常懶惰的時候想生病請假不能請,現在要考試的時候,我生病了,雖然說只是愛打噴嚏,只是鼻子不通,只是一邊猛流鼻水,僅此而已,真的。 可是還是好不舒服,還是很難受,眼睛紅紅地,鼻子也紅紅的,好像狠狠的哭了一場似的。

在生病的這幾天,注意著伯父的飲食起居,望著望著他的背影,我突然覺得,伯父變得好瘦弱,好小好小需要受人保護,以前的他總是對我諄諄教誨,他說:“年輕人就是要一早起來有朝氣活力。”“年輕的時候就是要注意生活起居,飲食要正常。”有時候我覺得他一直講一直講,重複的話他都不會覺得厭煩嘛?當然,我未曾這麼當面問過,我知道伯父是關心我。

這一回他生病了,其實日復一日,他每天的生活也就是這樣,似乎都沒有變。可是細心一點就會發現,常常徒步去買菜的小小路程,他開始喘氣會疲憊了。這一兩天吃飯的時候,他常常嗆到,看他咳得那麼痛苦,我看得也好心疼。晚上睡覺的時候,猛地突然幾聲咳嗽,都會揪起我與伯母緊張的心。

伯父很固執,有時候,晚輩苦口婆心講的話他都不願意去聽,比如說我們都不希望他再抽菸,姑媽因此跟他大吵一架,可是伯父卻還是堅持己見,菸,對他來說,只剩下他唯一的樂趣了!伯父當初答應如果伯母與他一起來雪梨住的話,他就要戒菸。結果伯父騙了伯母,菸還是照抽不誤。伯母對此非常的介意。以往,每次有家人親戚來澳洲探望伯父時,不管是我、還是堂姐、還是伯母,我們都會帶和香菸給伯父,這一回,不管是誰,都不准帶香菸給伯父了!套一句姑媽說的話:『我痛恨那些帶菸給我大哥的人。』
有新包包就應該要用的伯父,卻把新背包放在櫥櫃裡生灰塵,伯父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
我可以理解他節省的美德,或許曾經的大人們過得是如此窮困的日子,從小到大我總是聽姑媽一遍遍的述說著爸爸他們小時候的故事,或許那不是現在的小孩可以意會的到的 (but I can)。現在與那個時候,真的是差很多!可是,親愛的伯父,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就把新包包送給更需要的人們吧,與其把他們擺在櫥櫃裡永遠當備用,不如就送給更需要的人們。三年、三年、再三年,歲月是不饒人呀,說句不好聽的話,您還有多少三年可以讓您這樣擱著呢?

就是說不聽,前幾天就是這樣因為一個補補縫縫的褪色包包,伯父與伯母吵得掀屋頂了。

原本伯母還沒有回來的前一兩個月,家人們都很氣憤,氣憤伯母為什麼不回來照顧伯父呢?為什麼只在乎著要照顧他的兩個孩子,都是人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的成人了。恩。理由人們都會說,不過伯父不是皮球,伯父也不想麻煩各位,伯父每次都把自己的事情看得很簡單,伯父就跟我們家的寶貝外婆一樣,如果有心人自己主動過來關心,陪陪他,他會很高興。

姑媽說:「我這個做妹妹的,任勞任怨,家人一有什麼事情,我總是那個做最多的,也不求回報的人,而她呢?身為另一半也不聞不問‧‧‧」
安琪拉說:「我懷疑她知道我爸生病了,她還可以去日本玩樂?」
伯母說:「又不是像在台灣那麼方便,加上言語不通,我在也不能幫什麼忙。」
    「所以我回去的那段時間,他們都沒有比較常來看自己爸爸喔?有假期就要帶爸爸出去玩阿‧‧‧」
小虎說:「媽,你在那邊萬一你生病了怎麼辦?我跟姊又不可能三不五時飛到你那邊照顧你,有誰會像我跟姊一樣照顧你呢?在那邊坐移民監等領養老金,等你領到了就七十幾歲了,你那麼老了我們又不願你這麼辛苦飛來飛去。」
誰誰誰說:「我對她真是不諒解。」

伯父沒有抱怨以前,大家想要埋怨的流言蜚語只能悄悄說。

姊姊說伯父其實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伯父在乎哥哥多過在乎姐姐,可是伯父其實誰都很疼愛,有一回姐姐來家裡作客,伯父煮了三鍋滿滿的都是姐姐愛吃的菜。買了家裡未曾會出現的火鍋料作大鍋菜、熬了姐姐最喜愛的豬腳湯,還有依樣畫葫蘆地學我煮了一小鍋芋頭扣肉,滿滿伯父的愛心,由此可見。我跟姊姊講的時候,她還不相信我的話回:「少來了」 哀,妳不懂。

伯母老是把一遍又一遍的事情不厭其煩地數落給我聽,就以錢的事來講吧,伯父省吃儉用的美德,這是公認的,沒什麼好挑,只不過是人都那麼一大把年紀了,有那麼多錢有什麼用?到死了又帶不走?人老了就是要好好享受?享受了嗎?沒有嘛。伯母說小虎哥哥跟婉婷姐姐不用講都會給伯母零用錢, 會把伯母照顧地好好的,相對的,伯父的三個孩子,是當初姑媽的提醒下,才開了一戶頭要匯錢給父親的。並不是說年邁的親人不需要那麼多錢或者是他們沒有說要就不需要,辛辛苦苦地把我們養大了,雖然不求回報,我們也要懂得感恩阿,他們要不要用錢是一回事,那是一份心。伯母還說,哥哥姐姐她們都會每個禮拜帶她一起去玩,可是呢?伯父的孩子呢?放假了不過來多陪陪爸爸,上一回去菲律賓不是休假呀?會去菲律賓不會開車帶爸爸出去玩嘛?末了,還加了句「我充其量只是個阿姨,也不好在他們面前說什麼。」

汗顏呀,雖然不是在說我,我也只能低著頭靜靜地聽著伯母說。

一下子,原來我打了那麼多字出來,眼見衛生紙又堆了一堆在桌上,感冒真的很痛苦呀!我真得不想去看醫生,所以感冒病毒快快驅離我身體吧。

標題,真是一個麻煩。

留言

  1. dear, wish you get well soon!
    God bless you!

    回覆刪除
  2. 好久不見了
    不知道妳還記的我這朋友嗎
    這幾天一直聽到妳感冒一直還沒有好
    抽空時間來看妳順便留個言給妳
    祝妳早日康復唷~~菲

    回覆刪除
  3. hey my dear, are you alright??
    If you dont really feel well, pls go to see the doctor k? or at least get medecine from Chemist..worried about you Tiffy, take care!
    *hugs* Hope you get better soon! I just recovered from cold...u need to have more rest ok babe? Talk to u soon~

    回覆刪除
  4. 安安~
    菲菲~小隆來看妳了
    今天感冒好一點嗎
    還是一樣呢
    感冒就要看醫生病才會早點好起來
    重要一點就是早點休息知道嗎

    回覆刪除
  5. Dear 念念:I should be alright, when is ur flight?30 of June is that right?I really really miss you >"<but I guess well.. i wish but i dont know if i could visit you while I am having a flu.. I don't want u get a cold again..

    回覆刪除
  6. Dear 琪琪:謝謝你的關心。 我應該是好多了。Dear 小隆葛格:一連留兩個留言,謝謝你的問候,我會多休息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