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過日子

有一個朋友,一年前和他的女友分手了,女友突然不要他了,事情發生地讓他措手不及,朋友是一個很天真的大男孩,或許是因為年紀小吧,或許是還不了解女友的想法,所以事情沒有婉轉的餘地,他與他認為的最愛,分開了。剛開始分開的那一些時候,我常常必須要身負重任的開導兩人,隱瞞「她已經有其他人了」的事實,瞞天過海地想要給他鼓勵讓他對自己有自信,讓他變樂觀,讓他活得更快樂。

 

可為什麼我一定要 「身負重任」的開導 他們? 這干我什麼事?天知道充其量他們都只是我的朋友罷了!

我想是我命賤吧,就是見不得我周遭的人過的那麼痛苦,每每看到他們來訴苦,傾聽她們的內心的話,會心疼。我只是想看到別人的臉上有開心的面容,所以我覺得尤其是我的朋友,我重視的人,我會想讓他們快樂,自己如何倒是無所謂,你快樂就好。

 

後來,我不知道那大男孩怎麼了,剛分開的那幾個月,我知道他是痛苦的,藍天白雲的世界,彷彿一夕間,全然變了樣。

愛情,從不講究公平、誰對誰錯。男孩的女友我也是認識的。

 

以旁觀者來看,分開的男女友,想要試著平撫上一段感情,所以女生馬上交了一個新男友,自己或許不自知,抑或是不想去了解。

自己與新男友高高興興的過日子,親愛的,你曾想過他會不會也過得好好的呢?那段時候,我還真怕那大男孩會跑去跳樓自殺呢。(笑)

或者是從此一瘚不振頹廢一輩子呢,若真是這樣,親愛的女孩,你會不會深感罪惡呢? 畢竟,是你把一個天真快樂的男孩殺死了。

 

或許是我講得太過,如果就因為一段夭折的戀情從此過得人不像人的日子,那也就太傻了點。他把你甩了,是他沒眼光,莫難過,從今而後,要活得比他更好!

 

一轉眼,時間已經過了快一年那麼久,偶然的這幾天,聽說大男孩要去當兵了,是朋友理當要問候問候一番,也聊聊了近況。只不過男孩都匆匆帶過,我想他不想再透露什麼,我也很怕我若說話不經大腦的說出來,會不會又讓人想起不好的回憶,我打了場太極拳,還是沒有從中看出些什麼,也罷,我只不過想衷心祝福你快樂!

 

那一份快樂或許不是我帶給你的,但是還請你能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留言

  1. 那大男生跟我目前處境好像,只是我不該做的也做過了,
    現在想想真傻,如果真掛了,就無法再看到她了。
     
    雖然暫時分開了,不過有時會連絡,這就夠了,
    況且我說過要等她五年,說過的話一定要做到,
    要證明我是與眾不同的,絕不食言。
     
    雖然很多人笑我傻,但卻不這麼想,
    只因這是我的人生,我覺得為她值得。

    回覆刪除
  2. Dear 暫時的分離,並不代表結束:
     
    恩...
    我想你需要的是, 往好的一面想,然後放鬆心情,好好過日子,充實每一天!
    這樣五年,咻一聲就會到了!然後你們一定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像 幸福超人那首歌曲一樣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