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的後果

昨天去學校的時候,發現一個好可愛的國小一年級妹妹在走廊上走著,他的喧嘩特別引人側目,因為她的可愛,我頻頻往她的方向看著,腦袋也不禁想著:

不知道他的媽媽在哪呢?怎麼放她一人在玩呢?萬一他發生什麼事情,豈不是很不好嗎?

我就坐在樓梯口看著他一個人玩的也很高興,瞬時間我好像變成那妹妹的保母了。

看著她突然走到教室後門的旁邊,不知道要做什麼,前一秒我的視線才隨著她移動,後一秒我才想起,「啥?她要動那一道門?!」趕緊書包丟開,快步走進她。

 

說起我們學校樓下某間教室某一道最討厭的門,不知道從哪吹來的風,每次都會讓它無聲無息地快速移動,然後就突然「碰!」的一聲,把人嚇得魂飛魄散。已經是膽小如鼠的我,還要跟門玩刺激心臟的遊戲,儘管我們跟學校說了,也沒見學校做什麼付出。 吶,還我錢,姑娘我不讀了!

後來同學們決定拿塊磚頭把它定位,從此就不關後門了。

 

我才剛好摸到門,要跟妹妹說:「妹妹,這....」不能拿走阿....

磚頭被她移開了,妹妹拿去借用玩堆積木,那是塊良石,所以可以鞏固地基。

摁。妹妹,你以後可以當一個不錯的建築家喔! 不過,我需要那一塊捏。

我試著跟可愛的妹妹做個協調,「這樣子好了,樓上教室有一間休息室,有你這樣年齡的小朋友的玩具,你可以去那邊玩,可以把那塊磚頭給我嘛?」

 

可愛的妹妹聽了眼睛一亮,奮不顧身,起身要衝到樓上去,說時遲,那時快,後門又慢慢地移動了!!

就看它可能會夾到妹妹,我就跳過去獻身~阿...不是,我手奮力抓住門邊,阻止它的前進。

恩哼,妹妹果然還是嚇到了啦,她的尖叫聲引來她媽咪的注意,嗚,抓著門的手好痛。

 

後知後覺的神經有什麼優點?

就是事發當時可能覺得沒啥感覺。 這很優,因為如果別人辱罵你,譏笑你,你可能一時聽不懂,還會跟著人家笑,說「對阿」。

那缺點呢?

就是無窮盡的痛楚,隨之而來,永不翻身!〈 阿...好啦,我講得有點離譜〉

 

不過我真的很痛阿,我的食指的指甲,我才長0.5公分〈可能還不到〉,它就翻了,且斷的還很裡面。

現在手指的溫度有三種,受傷的右手食指是熱的,左手五指都是溫的,右手四指是冰的。

且食指都會一陣陣的麻痛,打字時候又會不小心用到,痛了一個晚上。 今天早上發現食指的四周圍開始流出黏黏的不知道是什麼的液體。〈呃...那是流膿嗎?〉

 

姑娘我犧牲那麼大,變成「斷指」(甲) 的姑娘,學校到底願不願意負起責任修好那一道門,或者是做什麼處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