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習作題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一道課題是什麼?

是學著如何...

“更深愛著彼此”嗎?

還是...

“滿足對方的需求”嗎?

我愛你,所以我沒有你我活不了。 可是我不認識你之前,我還是活過了整整23個歲月呀,我吃得好,住得好,活得當然也好。所以我和你在一起,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愛你嗎?我固然是愛你才會想與你在一塊,但想要在一起的兩個人,好像不能單單一個愛字就可以交纏一世。否則,我們為什麼老是聽別人埋怨著:「我愛你,但我不能和你共處在一屋簷下」?

「你不懂,我會因此這麼做,是真的很在乎你,甚至願意為你做任何事。」
電視上常常上演著這樣白爛的台詞,男生或者是女生, 做了一些舉止是明知對方不能忍受的,結果明知故犯,然後扮演著楚楚可憐罪人,希望被原諒,讓真心感動對方,讓另一半對你重新燃起愛你的心。

既然是在乎的,既然是如此愛對方的,為什麼又要做一些他/她不喜歡的事情呢?這不是讓他/她因此感到失望嗎?愛一個人,就不會傷害他;真正在乎一個人,就會為他人著想。

兩個人從陌生到熟悉,從原本只需在乎自己的喜怒哀樂到要顧到對方的感受,從單身變成兩個人,人生還有重重關卡等著我們去學習、去挑戰;感覺不到的安全感或者是信任,愛情很快就會被擊碎。

我愛你,我也在乎你!但是擁有這些不管是片面之詞也好還是真心真意,今天,我能與你在一起,那麼久,是因為我相信你!在雙方都彼此相愛的條件下,因為相信對方,才會因而愛惜彼此的,不是嗎?

1 則留言:

  1. ※ 在愛情裡面最重要的四大元素:
    體諒、尊重、信任、關懷。
     
    都具備了...
    就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但是,畢竟...人是自私的...
    總是要別人體諒自己、卻忘了體諒對方。
     
    常要別人尊重自己、自己卻先不尊重了他 / 她。
     
    當有問題在彼此間摩擦了,信任也隨之消失殆盡。
     
    關懷...也隨著日子的增加,慢慢變成...不需要。
     
    人,面對 愛情  友情  親情   還是總是會展露出不一樣的態度。
    或許跟每個人的家庭也有很大的深淵吧...。
     
    祝 Tiffy Babe 幸福^^。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