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紅燒肉

芋頭紅燒肉,是我跟伯父好喜歡吃的一道料理,把芋頭煮的綿綿粉粉的是我的最愛。前幾天伯父在市場買了一顆芋頭,然後去肉店挑了一塊似乎不錯的三層肉! 囑咐我禮拜三餐桌上要有芋頭紅燒肉可以吃喔!

平常這些需要滷的煲的鍋阿什麼的,我都不會做,我還沒從伯母那偷師,倒是伯父憑著邏輯一古腦兒把東西食材都丟進去煮而煲出來的成果。

這一次伯父指定要我煮耶,本來我還想再煮的前一天打電話找救兵─問姑媽,伯父說:「那很簡單,你就把三層肉切一塊一塊的,芋頭也一樣,放進鍋裡,加點醬油,加點水,加點酒,煮個一兩個小時就成啦~」

Tiffy第一次身負重任可能是太緊張了,所以一覺醒來後把前一天伯父教的撇步通通忘光光,只好去網路上找食譜。


說什麼來著?


買的肉呢,要是三層肉,有肥有瘦的那才夠味。



所以先處理肉,Tiffy事先把肉切好一塊一塊的,然後煮熟他,把水倒掉之後,加入三湯匙的醬油,煮約十分鐘,讓肉入味(醬油味)



再處理芋頭,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處理的,反正我就是削皮,取我想要的量,切跟肉差不多大小的size。


倒入一些油﹝我們要來炸芋頭跟肉了﹞請不要問Tiffy油的份量要多少,請斟酌,煮菜是一種藝術。

一些就好了,只要可以讓芋頭有點浮動就好~

先炸芋頭,把切好的芋頭丟進油鍋裡炸,稍微炸一下下就好,然後就把它夾出來,換炸肉,請不要連同醬油倒進油鍋裡!!! 利用你的筷子功夫把肥滋滋的肉夾進鍋裡吧!!!

炸三層肉也只是稍稍炸一下,讓它有點金黃色即可。


之後我們就可以再把炸好的三層肉夾回那醬油鍋裡,還有炸好的芋頭,請倒入一湯匙的米酒,還有適量的清水(基本上Tiffy是加到可以蓋住芋頭跟肉為止),兩小湯匙半的糖,跟幾顆蒜頭丟進去煮,約40分鐘到一小時的時間,香味就會跑出來,然後Tiffy就肚子餓了。



那天我還邊煮邊偷吃芋頭,超超超幸福的啦~軟軟粉粉的~><


有些芋頭阿,就是煮多久都不會爛的。如果不夠粉粉,吃起來的味道就會差很多了~

第一次煮,可是伯父好喜歡吃,那天晚上我的飯還剩半碗,他已經吃完準備喝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