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妝台


我們, 小時候住在美村路那裏的時候,外婆每天早上坐在客廳的電視機前,

開始她每一天的保養,即使不出門,她也會在臉上塗上胭脂,擦擦口紅

讓美麗的面孔,迎接她美好的每一天!

有時候我看到外婆在化妝的時候,外婆會心血來潮的也幫我抹抹口紅..

紅潤的雙唇因而更明鮮亮眼

 

就是很想念。 想念那一個在台灣的外婆。

這首歌曲是這一兩天在HITO RADIO 聽到的音樂,是台語歌曲, 我很少聽台語歌曲,因為不諳台語,卻為這首歌曲感動。

娓娓道來的應該是首愛情曲,但....

 


 

梳妝台

詞:董修銘 
曲:董修銘
唱:康思婷.林妤芳.王怡婷.邵顗蓁.李雅雯.陳韋蓁.胡文婷

一疊的舊相片 藏在抽屜裡
若無打開 阮那會知
原來青春的愛 是這呢精彩
就算已經過了多少年代

胭脂 椪粉 柴梳 還在抽屜裡
若無過去 哪有現在
原來美麗攏是為著心內那個愛
講起恁的故事 阮真想要知

一直放在阿嬤房間的梳妝台
是阮細漢時陣 最愛七逃的所在
照鏡 打扮 自己偷偷畫目眉
要做最美的新娘 是所有查某囡仔的等待

一直放在阮的心肝裡的梳妝台
是阿嬤留下來乎阮的交代
阮若有找到 一生可以牽手的真愛
就要用心打扮和他的未來

 

 

我想我思念的不只是外婆,還有懷念曾經住在美村路的回憶,還有那一段..那時候住在那裏的外婆的回憶

9 則留言:

  1. 感人的其实不是音乐
    而是你的心... ...

    回覆刪除
  2. 嗚...雖然我聽不懂台語ㄍ~有了ㄍ詞也看的懂了~聽了滿感動的~有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哈囉抱歉引用一下~感謝你哦~這首ㄍ真的好好聽~

    回覆刪除
  4. Dear nets~喵:
     
    我很高興你喜歡聽~^^
    也感同身受~ :)

    回覆刪除
  5. ~嗚~我有引用通告~有一連串的英文字~點進去沒有什魔耶~嗚嗚.....

    回覆刪除
  6. Dear nets~喵:
     
    我不懂你的意思捏!
    你可不可以再講清楚一點呀@@"

    回覆刪除
  7. 給 Tiffy
    起先聽沒什麼感覺,慢慢的卻有想哭的慾望?
    關於很多小時後的記憶,關於那些過去就會慢慢的湧上來!
    我是男生都有這樣的感受,那麼妳應該會更有感受吧!
    等妳完成學業就能回來陪她的了吧!
    也或許,那時候的妳又會更忙了,又更少時間可以陪她的!
    不過,重點是那一份心,以及那份心意的傳達!
    越洋電話好像貴了點,不過有空還是打電話跟她聊聊吧!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才有能力去要更多。
    這麼說並不是說妳不夠珍惜,而是我已經沒有外婆了,希望妳能好好擁有,好好珍惜自己家有的那一寶!
    不過這樣歌,我不能聽太久,因為一開始我就說聽久了會想哭了,如果真的聽久了那可能真的哭了!
    所以,我聽到這裡就好,也說到這裡就好,加油!記得妳的微笑!也要記得她的微笑!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328 0723PM 台灣 彰化

    回覆刪除
  8. dear zanpiaui,
    恩恩~ 沒關係~ 我了解你的感受~
    每個人聽到這首歌曲都會很容易得想起外婆
     
    嗚 ><~ 我想念我的外婆..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