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來在我們的手裡

大元鹹麻糬大概是最後一個我能吃到的東西吧?隨著現今社會經濟之蕭條,很多台灣小吃現在已經不見了,若是不想跑去一中街、逢甲大塊朵頤。最後那些想要吃的,可能都只能變成回憶了。

有一次和爸還有弟去夜市吃東西,本來很高興我終於可以去夜市了,但是當我一到目的地,我站在一條沒有人潮,沒有一盞盞小黃燈,沒有攤販吆喝,靜靜地,黑黑冷冷的街上。 那一瞬間,我深深感受到台灣的變化,台灣的經濟已經變得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好,回不到以前熱鬧的樣子了,做不起來的生意,大家紛紛收攤關門大吉了,今年的冬天,過得似乎特別寒冷。

也自覺,我們都該長大,我們再也不是小孩子了,可以出社會工作賺錢了,可以開始照顧父母親了,眼看著父母親的頭髮漸漸變白,視力漸漸減退,體力不如以前,記憶力變差,可還是得不停地、奮力拼工作,為了要照顧還不長大的孩子。

每天早上聽著廣播講著台灣社會新聞,不是政治就是談論台灣未來,看到新聞上每一則新聞都是報導著都是台灣的敗象。一直要變成有國際觀的台灣,希望能引起全世界的注意,讓其他人瞧瞧台灣雖小,其實她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可以在地震帶上建一個(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 Taipei 101,也可以有能力捐款幫助其他國家以維持邦交,只是忘記大部分的台灣人民也需要照顧。

我們的台灣,前途堪慮,我們每一個人,尤其是正值年輕人之時,正因為我們年輕,我們有足夠的體力與精神,該換我們去照顧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家人了,父母親不能也不會照顧我們到死,想要的事物,應由我們親手賺取,是該讓父母親喘口氣休息養老的時候了。當爸爸媽媽們那時候的年代,很難有機會繼續修學的時候,他們幾年辛苦的工作是希望未來的孩子能夠不像他們那時候一樣,想讀書但沒機會讀,不因為錢的壓力而阻止孩子們的夢想。

台灣跟著世界進步,學得快,得到更多新知的就是我們年輕人。

We should all learn to take over and make Taiwan a better country again!

說到尾聲,那大元麻糬呢? 我們下次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