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樂觀,然後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今天傍晚一直在想著一件事情,想著一公升的眼淚的劇情,如果早點知道病情的話,會不會樂觀的認真過每一天? 亦或是悲觀的虛度人生? 如果知道後病情也已嚴重難以治癒,那又會不會後悔不曾好好的把握時間?

如果我生了重病,是那種好不起來的,我又會以怎麼樣的心情過日子?


我很想樂觀,我也知道我應該要樂觀,因為當事情都發生的時候,壞心情與悲觀不能解決事情,因為若是有傷心事或者是煩惱堆積在心中,壓力逐漸增加擴大,身體的病痛也會隨之增加或是嚴重;這些道理我通通都知道,只是我不知道,如果事情發生時,我還會不會那麼輕易的說服我自己要樂觀。



2 則留言:

  1. 給 Tiffy
     
    我對自己的生死,其實看的很淡!
     
    在我都沒有掛礙的時候,曾經想過要盡力的燃燒自己,然後很快的蒼老,很快的死去!而且是連葬禮都想好了,所有的配套都考慮完成了!
     
    現在,我的生死依舊不是我最在意的,在意的是我愛的人,與所有愛我的人過的好不好,會不會因為我的殞落而為我傷心!
     
    就這篇來說,我真的想過,如果我被告知剩下一點點時間,那麼我會把生命用在完成我想完成的完成,如果還有力量就去旅遊,如果已經開始漸漸無力,那就用力的寫下心中的想法,留下來給後面的人看到,讓他們知道我曾經來過,我努力過,下次我還會來!
     
    在選擇出世和入世的過程中,我選擇了入世,就是去認識很多人,而不是獨善其身,沒有出家修行、修心不休口,用自己的方式去愛這個世界,去改變這個世界!
     
    當然,現在的我還是沒什麼力量可以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帶起什麼風潮!
     
    可是,我會不斷的努力,在自己的群體中,或者朋友的圈子裡做好自己的角色,即便某一天被宣判自己剩下一點點,可是因為我沒有放棄過、因為我沒有逃避過,所以可以更安心的走!
     
    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生與死的過程,只要記得努力的去做好每件事,愛就好好愛,工作就好好工作,努力就好好努力,做什麼都要盡全力!
     
    只要盡力了,就不用去後悔,那麼未來就一定會光明燦爛!
     
    最後我要說的是:『在外界看來,我是個樂觀的人;在我看自己,我是個極悲觀的人物,我的樂觀來自於最最的悲觀,所以怎麼發生我都能接受,只是處理的速度快慢而已!人生是很多的關卡,記得盡力就好了!那未來就會自然的微笑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11 0407PM 台灣 彰化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 :)
    這一番話,又讓我重新思考了一下 :)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