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山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的計算著我每一天所使用的衛生紙,紙類包裝的設計讓人們更容易的抽取衛生紙。

除了使用洗手間我們必須使用衛生紙以外,有時候也來拿擦拭雙手與嘴巴,如果打翻了杯子的液體,也會順手的拿起衛生紙擦乾...


長時間在親戚家待著,偶然發現我們使用衛生紙的量,竟是如此地龐大,一天下來,垃圾桶裡面幾乎都是衛生紙。

這又讓我不禁想著,我們要砍掉多少富有生命力的樹木,才可以讓我們如此揮霍,不愛惜環境。


就算我們聽過「再生紙」,我們可以利用用過的紙張、紙箱、紙類的東西再製成紙製品或者還有把它做成衛生紙,可是衛生紙是絕對不會再製的了,也就是說,用過的衛生紙,只能被丟棄,不能再使用,我們依然在浪費資源,依然不能減少垃圾量。


不過我醬子講又如何呢?

日子還是照常過,即便我改變生活習慣,也只有我一個人這麼做,其他人還是繼續浪費。

我不可以說:「多我一個人不愛惜也無所謂,反正大家都是一樣」因為地球需要每一個人去愛護他,能有多一個人,就是多一份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