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哭了...

昨天外婆在媽咪來接我回家的時候哭了。

外婆總是心心念念著過去曾經發生的不愉快事情,導致她活了這麼大把歲數,她總是認為自己一點都不快樂。

其實...

外婆是幸福的,因為她有孩子陪伴,還有孫子陪伴! 他有房子住,我們會陪著外婆一起聊天,不會讓他一個人吃飯過日子,外婆去哪裡玩,我們做孫兒的一定至少會有一個作陪。

離開外婆的家,媽咪問起為什麼外婆的心情特別的憂傷...

我側頭想了想,應該是因為我無意讓外婆輸了兩場跳棋吧...
後來表姊又跟外婆完兩場,外婆又輸兩次。

如果是外婆贏了遊戲,他會覺得他活這麼大了,他腦袋還很清楚,他會很高興,相反的,他如果輸了,她會覺得她已經老了不行了,無形中,給自己很多無謂的煩惱。

我本來很高興我可以贏外婆....可是直至現在,我覺得身負罪惡感。

留言

  1. 給 Tiffy
     
    其實,罪惡感到不一定要有,能陪著她的快樂與悲傷就好了!
     
    當然,可能的範圍內要盡量讓她贏,可是也不能太扯!
     
    我沒有見過奶奶,外婆去年過世了,她也是好強的個性,不過都是她在維護我比較多!
     
    那些放不下的事,是解不開的結,不論多久也解不開,所以我建議不去解開那個,而是把她帶到更好的情境去,讓她漸漸的不去注意那些事!
     
    小時候都她照顧的,長大後即便他住院好幾次,也沒讓我去顧她一次,每次去就要我快點回家,不要一直在待在那邊!
     
    不過,我的外婆很堅強,她很少在我們面前哭,難過可能都會默默的承受!心心念念的還是要我快點娶妻生子,讓她抱孫子!
     
    不過我沒有完成這個任務,因為我一直以為她還會陪我很久,不過就這麼...寫不下去了,接下去我會想哭!
     
    留言給妳鼓勵一下,多陪陪她,多跟她說話,讓她多接觸不一樣的事物,讓她心也開闊,笑容也開闊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19 0659PM 台灣 彰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