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每一天


本來以為這一次回來,我的職責大概就是在舅舅的公司當個小妹幫我爸爸媽媽跑跑腿在公司學些甚麼。
不過後來的結果跟我當初的想法有些出入,就像我上次說的,外婆的腳剛開完刀,不太能走路,我的工作就是陪陪外婆,跟她一起做復健,另外要運用一下自己所學的心理學系,外婆人老,總是會擔心很多事情,心若放不開,有時候會自怨自艾,當個看護也要幫忙開導開導呢。
其實每一天外婆過的日子,始終如一。
一早起床,泡杯牛奶,切水果讓他享用,隨後陪著她在客廳走走,幫她復健。早午晚飯後各一次,十分鐘。然後陪陪外婆看電視,聊聊天,幫外婆的腳按摩,外婆怨天不公的時候要開導外婆,盡量不要讓外婆有自己行動的機會,陪外婆去洗手間,幫助外婆洗澡...等等。有時候我和姊姊會想帶外婆一起去附近的公園走走,可是外婆又不想麻煩他人,加上年紀大,出去外面一不小心感冒也不好。
種種因素
外婆就像是受傷的鳥兒,困在籠裡,即使不想追求自由,但也得讓他有機會呼吸點新鮮空氣吧!

今天姐姐心血來潮地拿了一盤棋想與外婆對弈,兩個小時半下來,她們玩得不亦樂乎,怕外婆看棋子看得不舒服,還幫外婆拿了眼鏡,發現外婆帶著眼鏡的樣子蠻可愛的。

我的外婆,即使年邁,還是很愛漂亮唷,所以照片都要偷偷拍,不讓他發現,不然她不讓我拍了呢 : P

留言

  1. 給 Tiffy
     
    小時候,我算是外婆帶大的,我老媽常在說,小時候都在外婆家,有一次很久才去接我,可是怎麼叫我都不理他,記得那時候我自己端了一碗飯在吃,在看電視的樣子!
     
    可是對這個那麼小時候的事其實我沒什麼印象,但是我媽總會講給我聽,作勢怨嘆一下,自己的孩子不認識自己的感覺,相當的糟!
     
    我的外婆在去年五月走了,她是腸道拴塞,後來演變成12指腸癌過世的,不過也開了三次刀,每次間隔半年左右吧!最後一次開的時候已經很虛弱了,開完就昏迷,然後有醒,只是一直不能說話,在加護病房待了好多天才走的!
     
    看到妳外婆健健康康的樣子,感覺真的很好,因為不知道,我外婆從小就對我很好,一直到長大對我也都很特別,因為我是她最大的孫子,最讓我難過的是我沒能娶妻生子,讓她抱孫子,這點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所以,我想跟妳說:『好好珍惜與外婆相處的時間,很多事失去了就無法再擁有了!』
     
    這幾天想要去一個人,她在加護病房,我想去可是不知道在哪裡,聯絡方式只有她妹妹的留言,昨天是因為她妹妹幫她把部落格都刪掉了,讓我有種就要失去的感覺,有種天人永隔的錯覺,真的很不好受!一直到兩點多她妹妹來留言了,我才知道也明白,原來沒有我想的那麼糟,不過我還是很想去看看她就是了,如果加護病房不能去,那等她在普通病房的時候我還是要去,我真的想要漸漸她,不想讓自己和對方有一絲的遺憾!
     
    不好意思,有感而發的在這裡說了這麼多,原本不屬於這一篇的事,跟妳說的就是我說這陣子不好的理由!不過今天的我比較穩定了,也比較不悶了!
     
    不管如何,我都會是不斷努力著的我!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08 0110 1054AM 台灣 彰化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