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題

「早知道的話我就應該用功一點」

「早知道的話我應該這麼做」

「早知道的話當初我就不應該答應他...」


世界上有些人,對於自己的選擇,後來的結果不太滿意,最後因為後悔,或者是認為時間到轉,則會去做甚麼事情,而有更好、更理想的收穫。 有些事情,決定佔了一個很大的腳色,因為如果選錯了,有可能步步錯,也有可能只是有一點點的改變,又或者是沒有改變。曾經讀過一首詩,The road not taken


有一天清晨我自己一個人步行到一座公園,我佇立在公園內的一個交叉口上,左邊的步道很乾淨,步道的兩旁草地也修的很整齊,反觀看看另一邊,雜草叢生,我彎著腰,企圖想看到他的終點在哪,卻好像是永無止境。最後,我決定先走右邊這一條路,然後,改天再來走看看左邊的步道。


直至現今,我深感欣慰,因為我選擇一條我未曾後悔過的路。


每次我們在做一個決定的時候,就如同站在一個交叉口上,說不定不只有兩個那麼簡單,或許是三四個,而我們就要從中選擇一個最適合的,有些路是大家都會選擇的,所以似乎可以得到很多前輩的幫助,那麼,一路走來,是簡單、是平凡、也許無趣。就像是那乾淨整齊的步道,因為大家都走過,因為大家都了解,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得到差不多的結果。如果是選擇雜草叢生的那一邊,因為鮮少人探索,因為存在的是神秘無比的、讓人忍不住想一窺究竟,會有勇氣去摸索,沒有他人的幫助,是辛苦、會經歷很多挫折,但是相信最終的果實是甜美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