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步..椰味甜點

是椰子年糕還是椰汁西米露?
這居然變成我這一兩天有事沒事就在想的問題,這必須回到兩年前,當我某天買了椰奶罐頭打算在家裡做椰子年糕,無奈沒有適合的盤子讓我放入烤箱,這一擺,就是兩年,前幾天,在櫃子理發現了他的存在(他快壽終正寢了..)...我問了伯父:〝您是比較中意西米露呢? 還是椰子年糕?〞〝都行!都喜歡〞伯父答。

椰汁西米露我沒做過,不過就我印象(五六年前,住在姑媽家的時候,他煮過的那一回)
做法是:
利用冷水泡西米,至半透明化,再把西米倒入適量的水煮熟,把椰奶倒入煮熟的西米,盯著他如果煮熱要撲出來了,就關火。因為大功完成!
阿....這很簡單啦,你要是不會,你去買西米的時候,他背後就有食譜了...

椰子年糕

這是用烤的,跟一般的蒸(真)的年糕不一樣;
材料:
●糯米粉三杯半
●糖一杯半
●發粉一又二分之一匙
●蛋四粒
●椰奶半罐
●牛奶兩杯半
●香草精一茶匙
●油半杯

做法:
1.將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混合均勻。
2.利用刷子將油(也可以使用牛油啦)刷在器皿理(怕粘器皿,等下烤完拿起來的時候不好拿)
3.放進烤箱,以華氏350,攝氏176度烤約45分鐘到一個小時或是成金褐色樣子就可以了
4.取出來的年糕,放涼了比較好吃,當然,熱熱的也不錯!(放涼後,上面可灑上椰子粉,跟葡萄乾為裝飾品)

所以,到底是要吃椰子年糕還是椰汁西米露?

9 則留言:

  1. q;4 tiffy, 1p4 1p4 1p4 tiffy~~~

    回覆刪除
  2. 你在跟我玩數位密碼嘛?
    根據我解讀之後的答案..
    〝胖Tiffy, 笨笨笨Tiffy〞
    壞人~ 居然說我胖~
    不理你了..><

    回覆刪除
  3. ㄏㄏ, 被發現了
    不要不理我拉~~
    你趕不理我..!?
    我就......
    就.....
    就.....
    就....
    來個奪命連環email+call+message+text message
    ><..好啦.. wu0 g/ cji6 qi u.4 ao3 xu4 2k7 tiffy
    降~

    回覆刪除
  4. 賣GAY~
    現在才來討好~
    誰理你ˋˊ

    回覆刪除
  5. 真ㄉ不理我ㄌ喔
    ㄏㄡˊ~~
    tiffy又要變zo6ㄌ~
    不知道昨天是誰說要打給我ㄉ後...

    回覆刪除
  6. 好像很可口耶,尤其是椰子年糕,已經有香氣撲鼻的感覺了。

    回覆刪除
  7. 哎呀押~這次說我變肥ˋˊ
    你討打噢
    哀歐..我愛莫能助><"
     
    ---
    dear七樓與馬克杯:
    那通常都是過年替代一般年糕的︿︿
    可是我很喜歡吃:)

    回覆刪除
  8. wow gold!All wow gold US Server 24.99$/1000G on sell! Cheap wow gold,wow gold,wow gold,Buy Cheapest/Safe/Fast WoW US EU wow gold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from the time you wWorld of Warcraft gold ordere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cheap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buy rolex cheap rolex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170201299753320

    回覆刪除
  9. 突破网络封锁 了解外面的世界 自.由.之.门 .无.界.浏.览.下载 欢迎访问 天佑中华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