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4

昨天還前天的時候遇到Jet在他的msn上寫著問:『fuck up』是什麼意思

我就跟他解說了一下 那是"搞砸了"的意思 (意同screw up)

別看fuck 一字就老認為那是在罵人的~ 其實不然~

隨著幾年在high school生活,一直跟著同學不管男生還是女生張口閉口都是fuck... fucking....   我早已學會如何過濾篩選我要聽的話了

很多時候我的好同學Adrianna 會在每一句sentence 加了句 "fucking"  (事實上幾乎大部分的女生:尤其不是亞洲來的啦..都會這麼說)

比如..:

The homework is fucking hard (這作業超難的..)

fucking在這裡就感覺是... 超級超級的意思囉!  在英文裡面,我們想描述一食物非常的好吃,我可以跟你說! 很多中國人會把他寫成〝very very good〞

可是文法這樣子的說法是不允許的,你可以寫成very good.. 可是這樣子會不會覺得感覺沒有很強烈?! 當然啦.. 在文章如果你加了個fucking delicious ... 老師大概一樣不允許吧....XD

九年級的時候(國中三年級) 那時候上體育課,老是有個男生一直喜歡惡搞某一個女生,然後那個女生每次就對他說"fuck off" 一直講一直講.. 我當時當然.. 是這麼認為fuck是髒話啦.. 我當然也只知道字面上fuck的意思.. 只是我很迷惘,妳講fuck off做什麼...

後來... 才漸漸懂得,原來fuck off其實有一個意思是.. 走開,滾開的意思.. 就像... piss off, 然後 piss這一的字又可以表示為 厭惡的意思

"I am fucking interested in something..." 是我對(something)什麼東西很有興趣, 下課或者是放學的時候,男生會聚在一起哈拉打鬧,偶然會聽到某某男生會很自然的對另一個男生說 "我對誰誰誰很有興趣"   

題外話: 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 = .. ="

這樣子的話.. 你可以這麼解釋.. "I am fuckiing interested in that girl", <<fucking interested in....>> 可以說是我對..... 很熱衷、非常很有興趣..

喔喔喔!! 還有一句我覺得可以堪稱為經典句子了,因為很多人都會這麼說..

"what the fuck you are talking about?" 你到底再講什麼東西

這樣子的意思是那種..有點不耐煩的感覺,不然就是火大生氣的樣子..   以前嘛.. 我也會說...可是我會把fuck這一字改為hell.. 有沒有?! 聽起來有比較好一點了?

只是某一天這麼不經意的說出的時候,親愛的媽咪指正我一下.. 她說 〝嘿~ 怎麼降子講~ 降子講很沒禮貌..〞 之後我就很少講... 現在.. 我也沒有講了

hell有地獄的意思,剛那句話其實就可以把它譯為 你在該死的講些什麼東西   恩..! 對~ 就是有那種"該死的"fu。

現在.. 大家都會玩MSN 或是yahoo,  的聊天軟體,三個字的縮寫WTF ..  " What the fuck "如果你常常看到.. 基本上應該是有點很常啦.. 因為我認識的人也蠻多人喜歡這麼打的.. 那有點意思像是 (驚訝時說的)什麼?!  

見怪不怪了.. 老外總愛掛個fuck 在嘴邊,打字也不離fuck... 不想被污染就.. 自己過濾吧~^^

有一年我的一個同學被別校的女孩騙了..  (同學是男生)

上課以前,他是這麼對我們說的 "I got fucked by Ruby"

哇... 這麼樣子聽來..  這差點還被亂傳咧,尤其是不明事理的一些中國同學(男生)還誤認為這個叫Ruby的女孩把我們那卡哇伊的男生同學給怎麼樣子了咧...

其實.. 恩! 沒錯~ I got fucked by....  意思就是我被...給騙了!

Com'on 別想太多囉! =P

阿阿阿... 還有一句也算是..  經典吧?!

哈哈..

"Shut the fuck up" 就是閉上你的臭嘴的意思! 一般來講, 要人家shut up 已經超級超級不禮貌了,你還多加了"fuck"

這勢必會來場戰爭的咧... 順便一提... 澳洲男生.. 尤其是.. 大概.. 國中三年級男生..  他們很喜歡看人家打架! 兩個本來是好朋友的同學突然因為一件事情兒吵起來了,接著拳打腳踢! 他們是四周圍突然圍了圈圈,原來是他們的朋友們,大聲! 努力的吶喊阿~ fight fight fight!!! 

=  =     所以我老是說著.. 澳洲人是野蠻人><~~

其他像是..  idiot/ moron/ asshole/ pighead/fruit cake/nut/bith/retard... 等等 罵人的話.. (或是說他人是很討厭的) 恩.. 都是我在學校學到的...XD

但我沒講阿.. 我寫出來! 我不是要你記住如何善用字句罵人,我不太喜歡愛罵髒話的人..

當你被罵的時候你知道那是罵人的字句,當人家把fuck當作一個形容詞or副詞在講的時候,也可以不要扭曲他的意思當他在罵人!

在拿個比喻來講好了,亞洲同學很多不加個fuck字,可是他們會講shit.. 那不是沒差?!

以前我的好友不小心在辦公室講了一句shit字 被老師聽到, 老師就說 : 我可以當做你在講sugar

之後我們也都會都以sugar 替代。 我有時候不小心講shit被人家聽到了..    不滿意女孩子滿口粗話的人聽到了會生氣,我也會給他硬坳 我是說sheep/sheet

哈哈..  

 

老師也是人,老師也會說髒話! 我們的老師也說過髒話..  就在班上面前, 不過他用的字絕對不是fuck, 但是大同小異還不都差不多!! ><~

但是老師講完也會發現自己口誤,跟我們說聲對不起啦XD

他們會用bloody  (譯為 該死的、非常的)

就跟上面很相似吧~ 反正.. 這些字本來就是可以替換來替換去的... 只是..講出來的感覺就會不一樣吧~

 

2 則留言:

  1. 嘻嘻 因為space阿 改版了變的很奇怪 所以我都不會用
    現在都在用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blog/selfdestroy有空來逛逛呀

    回覆刪除
  2. hahahaha... this is funny..
    @@... alright i guess i m not mad at u anymore..
    since you did show that you weren't ignoring me!!!
    me forgive u~
    anyway, =3=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