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幫寫作業。

觀看網站導覽寫信給我留言給我返回主頁

當寫完下面的下面那一篇英文作業後, 居然有人問我是不是可以幫寫作業, 會另給酬勞?!

well...自己的作業要自己完成,這是一定要的吧? 如果只是一昧的想要人家幫忙, 自己卻不學習的話, 那麼怎麼會進步?! 況且我跟你又不熟悉, 我可不希望交朋友交到需要金錢交易的。

 

我會幫忙寫作業, 但是我也很挑, 因為我沒興趣的我寫不出來, 別說因為是英文對我就一定簡單, ..  每個科系的領域不同, 會英文就不代表就什麼都會, 什麼都知道, 因為我就是不知道.. 不要說英文啦.. 光說中文好了, 叫一個讀電子系的去寫個跟他一點都不相關的科系的essay...  除非他有興趣, 除非他天才.. 他大概也要花時間花精神去研究, 才可以寫出一篇出來吧?

而且, 當答應對方要交出一篇文章, 自然會希望交出去的東西不會太差.. 哪個會隨便敷衍一下你.. 如果真的有的話.. 那他就太不專心且不真心幫你了啦..

 

 以前發生過.. 我不幫他寫, 他會罵我, 這讓我有點sad.. 我向Jeffy怨過..他說不要理會這種人..他還叫我以後就不要幫忙就好了阿..  這種人不值得讓我覺得sad... 我自己也知道阿.. 我大可以拒絕.. 我知道還在學習拒絕.. 可是當我知道當有人急需要幫助時.. 而我卻不伸手幫助(如果有能力)  那我會覺得對那個人很sorry.. 爾後還會產生一點點小guilty

 

Anyway, 講的有點遠了, 總之作業要自己做,只有做了才會對他不害怕, 多做幾次還會得心應手, 就不需要每次都要求助於他人...  不會的, 你問人家, 問我.. 都會願意告訴你該怎麼做。 就像我問Jeffy怎麼寫resume一樣..

不要看英文就一個頭兩個大, 只不過是一種語言而已.. 他又不會吃了你! 現在還有相關的中文書籍可以輔助你, 等你沒有中文書的時候.. 都是英文英文英文.. 你還是得面對跟英文打交道, 那時候就沒有人可以幫你寫, 幫你說, 幫你想了。

 

不要說那不會發生。 因為台灣在國際化。   

 

註解 essay: essay 的意思可以說是散文, 或是...短篇論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