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Time─

觀看網站導覽 寫信給我 留言給我 返回主頁

倒數計時的第28天。


我不知道美國的南瓜吃起來味道如何,但是澳洲的南瓜吃起來像地瓜,且比地瓜香很多。買約半顆的南瓜,大概可以煮三次吧!^ ^ 可以煮南瓜湯或是南瓜稀飯, 但是我今天要說南瓜湯, 因為那是明天的湯^ ^

 

需要湯骨二至三塊, 半顆南瓜的三分之一;

 

先用熱水燙過湯骨,再加水,請斟酌水的份量,最好是拿碗測量,約至四~五碗水,這關係到如何抓拿好湯的味道。再來把南瓜皮洗淨,然後切塊,一同放入湯骨跟水一起煮。

一樣,滾第一次後, 請把火關小一點,以小火慢慢煮。 

因為拿湯骨熬湯, 所有營養跟湯的精ㄙㄨㄟˊ都在湯裡面, 湯汁會變的很甜很好喝唷。

當你看到南瓜他有點絲絲的時候,(呃.. 就是不靠近皮的那邊, 因為煮熟後, 他會開始軟掉, 也就會開始牽絲..) 就是差不多好了, 這樣子再加點鹽巴,即可以上桌。

 

備註: 有時候, 南瓜選的好的話, 吃起來甜甜的可以不用加鹽巴也很好吃。

 

當你手上有一種你不知道如何炒的蔬菜, 或是家裡沒有你習慣的配料的時候, 對於該蔬菜, 該要如何"處置"? XD

今天伯父買了荷蘭豆回來, 因為伯母常以荷蘭豆炒海鮮, 可惜家裡並沒有海鮮... 所以我正在苦惱我可以作什麼。

當買好的荷蘭豆, 要做任何烹飪之前, 要先撕去荷蘭豆的硬邊, 才可以炒唷!^ ^

 

豆芽菜炒酸菜這是伯母發明的菜,可是很好吃,主要就是豆芽菜+酸菜, 不需要加鹽巴, 因為酸菜已經很鹹了。

處理豆芽菜的方式就是把每一條豆芽菜後面的小鬚鬚都拔掉。不是因為他們不能吃, 你不拔也行啦... (我知道你懶。) 只是伯母說那是為了美觀,所以就拔囉。^ ^

而我前天炒的豆芽菜炒酸菜, 還加了兩樣東西─豆干跟豬肉絲。

吃起來一樣Delicious喔! ^ ^  我是不是有點自誇阿.... 阿哈哈哈...XD

豆干自然是切條狀的喔! 所以你切的時候就要切成一絲一絲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