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Time─

觀看網站導覽 寫信給我 留言給我 返回主頁

我不會煮菜。


昨天才把mxie給殺了, 所以就找不到適當的瀏覽器, 偶然想到我還有firefox,  果然比IE跟MYIE2不一樣, 開啟msn space的速度夠快..
今天來學做海鮮粥, 看你喜歡,或是你覺得海鮮粥裡面應該要有些什麼東西。


準備材料: 一杯白米, 四至五杯水, 海帶絲, 淡菜, 小蝦米, 干貝, 鹽, 胡椒粉
首先要先把淡菜洗一洗泡一下水, 擱著約15至20分鐘..

通常一杯白米可以煮約四碗稀飯, 因為是煮兩人份(就我跟伯父)所以一杯白米即可。
白米洗淨後, 加水跟加入海帶絲, 淡菜, 小蝦米, 干貝熬粥。
水滾第一次的時候, 即可以把火關小一點, 慢慢熬
時間約30分鐘。 請小心熬粥, 請小心滾的時候水不要撲出來, 煮好後可加鹽跟胡椒粉調味道 (可加味精.. 可是味精吃太多不好唷!^^)
煮好的稀飯最好悶個20分鐘, 會比較好吃一點, 因為.. 一煮好的稀飯可能會燙了點, 也可能會比較稀一點。

備註: 如果放的材料有像是蝦子阿, 花枝阿, 蛤蜊, 墨魚等的海鮮,  要記得要用酒去腥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