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猶如小宇宙

觀看網站導覽 寫信給我 留言給我 返回主頁

我不否認我花很多心思在這上面, 但是這是唯一我能發洩我的情緒或者是我能把我的立場表明出來的地方,從去年的三月開始, 我開始在這個小小地方寫東西, 很多時後都是我的心情寫照, 有時候, 我講不出來我想說的, 我就在這邊寫, 了解的人自然會看的懂, 不了解的, 也會嘗試去懂得, 那都沒關係, 只要我知道, 當我煩悶的時候, 或者當我表達不出我想說的話時.. 又或者說..我找不著適合聽我說話的人兒時, 這裡,便是我可以紓解壓力的地方。

 

Web-log  譯為網路日誌, 日誌的意思非為日記. 不一定要天天寫, 但是每次寫出來的東西也許是一些記憶, 也許是意義非凡的日子, 也許是種意猶未盡的活動, 哪天再翻出來的時候, 當作是自己的回憶錄, 屬於自己的寶藏.

 

有人說, 我縱有空閒的時間出來, 我寧可花在部落格上面而不願意跟別人哈拉, 事實上不是這樣子的, 找我的時間對的話, 有時候.. 你還是可以看的到我在線上, 且跟我哈拉幾句.. 找我的時間不對的話, 我真的會是寧可開網頁看看新資訊也不願意開 messenger 來跟別人聊天.. 那時的我..應是筋疲力盡 

 

就比如像是昨天晚上好了, 我還是一如往常沒有開 MSN 我卻開了yahoo messenger, 才一打開的一剎那, 便有三四個人敲過來跟我說晚上好..  事實證明我很有人緣嗎? 不是, 這不是我想表達的...  還是說這代表了我有多久沒有上線所以大家一看到我便熱絡的跟我說話? 或許是這樣.. 但是.. 我深感抱歉, 我提不起力氣來打字.

 

有時候不一樣的人們, 同一時間來問我, 問的是同一個話題, 就像是去聊天室一樣,  陌生男生遇到陌生女生, 首先幾句話一定是, 「你幾歲」「住哪」「有無男友」「照片/視訊?」「身高體重」 一兩次或許新鮮有趣, 好幾次下來真的厭煩無比, 因為他們只需要打問題, 而你負責回答千遍一律的問題... 就像是什麼知道嗎? 像是學校老師叫學生罰寫某篇文章罰寫幾遍那樣子..

有時候就會想說, 你不要在問了可以嗎? 你問不煩, 我重複講也很煩了耶

當然, 如果是親朋好友問我的話, 則又另當別論... XD  (Tiffy 阿 Tiffy..  你帶有多重標準喔...)

 

所以這段我想說的是什麼? 我想說的是... 因為我的朋友很多都知道我有寫網路日誌的習慣, 她們多多少少都會來這裡看看, 只要有發生什麼事情, 儘管是好玩的, 有趣的, 令人生氣發火的等等我都會寫在這裡, 這樣子, 同樣的話題.. 不會被重複, 不會被人家念念念.... 也或許是... 某一件事情, 你不想再講了, 可是你的一些朋友會要求你一直講.. 那麼.. 請她們看看部落格上你寫的心情後, 這樣子他們也會知道, 什麼類的話題可以問, 什麼..盡量不要問.

 

其實.. 我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或是其實我希望大家可以從我寫的這篇日誌裡看到什麼?

我自己都不知道... 所以..當大家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 就以一平常心看就好, 不需要特別思考..

因為搞不好你想太多.. 誤會了你我之間的交情, 而實際上我真的也沒特別的意思

 

順便一帶, 何謂部落格猶如小宇宙? 因為感覺。 部落格像是一片屬於自己的天下, 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不需要看別人的眼光, 只看你的心。

 

留言

  1. Dear Tiffty:
     
            好一陣子沒有來妳這裏踏踏青了耶,嘻~~最近好嗎?
     
            妳那邊的天氣現在好嗎?日本這邊最近變得蠻熱的,但每到假日就變成陰天,要不然就是下雨的,難得的假日總這樣子。
     
            本來朋友預計9月要到澳州去玩的,看來是無法成行,不過我打算回台灣休假,待上一個月左右吧。
     
            Tiffty妳什麼時候會回台灣丫?最近我們那個岱岱還好嗎?我也很久沒有聽到他的消息了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