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about MSN面板製作教學

 

Quote

MSN面板製作教學

基於有朋友問說〝MSN面板怎麼做的?〞又有人(好啦~明說就是仲凱老人!)說要圖文教學,而且要是自己做的圖文教學,於是我又閒來晃過去做個教學啦!


不過我想應該不少人自己就已經會做了吧Orz...


 


 


↓以下是MSN面板製作教學↓


 


第一步


首先,找好一張自己想要做成面板的圖,


個人建議是清淡一點的,就是非深色系,


不然很容易擋到聯絡人的ID,會看不清楚~_~


教學裡我就借用七瀨葵大師的圖吧!


然後請用Photoimpact開它,我個人不清楚別種軟體能不能用,


只是原教學有註明是用此軟體做成的,SO~看個人吧~我沒試過= ="



 


第二步


到左上角編輯的地方點選淡出



 


第三步


填充類型就自由選擇吧,不過這會關係到做出來的面板是否好看!


教學圖片裡是選矩形,然後確定



 


第四步


之後圖形會多一些框線,先不用管它,


在圖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點剪下



 


第五步


這是點選剪下後的圖,有點感覺了吧?!



 


第六步


然後再回到圖上,按右鍵點選取消選取



 


第七步


現在圖周圍的框線都沒了,於是乎要把檔案儲存起來了!


檔案,點選另存新檔



 


第八步


這一步很重要喔!因為前面的步驟其實都只是幫你美化圖片而已...


也就是說前面的步驟有沒有都沒關係XD


存檔的時候,記得檔名要改成→ lvback 


而且存檔類型也要改成GIF(圖形交換格式)



 


第九步


這個框框也很重要喔!(其實是原教學說很重要)


就是下面透明度的地方,一定要選


至於為什麼我還是不知道 ̄▽ ̄~


總之就~聽話~乖~點選它!最後記得按確定...



 


第十步


最後哩!


把剛剛存好的檔案放到Messenger資料夾下面就OK了!


有人問說需不需要重登MSN,我是直接放到資料夾裡就OK了,


會不會有突發狀況我不知道Orz...



 


下面這就是最後成品啦!還不錯吧^_^



 


以上是我自己做面板的經過,給大家做參考囉!


希望大家都能做出自己喜歡的面板^_^


還有問題的可以盡量來問!


 


 


7月28日


原來不少人偷偷看過這幾篇教學阿@@"


那看過覺得好的朋友也留言一下鼓勵鼓勵我咩~


覺得不好也說一下缺點,這樣下次的教學才能再改進呀~^_^~

4 則留言:

  1. 這個因該不算MSN面版唷說正確點因該是聯絡人視窗的背景MSN面版包含整體的視窗介面圖示的改變你可以到 http://www.simonemoticon.com/ 看看也有教學

    回覆刪除
  2. 請問那個圖的大小都可以嗎??
    還是有規定要多高跟多寬啊??

    回覆刪除
  3. 我用的photoimpact 11的
    我在步驟9沒有你說得透明度耶
    請問你是用哪個版本啊??

    回覆刪除
  4. 我照上面的步驟
    可是他沒有反應耶
    怎麼會這樣
    現在要怎麼辦

    回覆刪除

【訪客沒有帳號請使用名稱/網址留言。】
【匿名者的留言可能會比較慢回覆】
【請不要留下注音文或者是火星文,謝謝。】

INSTAGRAM FEED